中超冠軍宣布停止營運 江蘇隊無人接手就解散

中國職業足球聯賽,今年原本要尋求衛冕的中超冠軍江蘇隊,因財務危機,在2月28日竟突然宣布,停止所有營運,同時向各界求援,希望有人能來接手,中超球隊過去昔熱衷燒錢,砸重金請來國外球星,雖然提高了觀賞水準,但副作用也很大,足球隊成了母企業的負擔,現在就連冠軍隊也撐不下去。

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大門深鎖,人去樓空的感覺,這裡是中超冠軍隊,江蘇隊的主場,天空也下著悲淒苦雨,雖然早傳出球隊財務危機的消息,但沒想到上個月28日,剛過完元宵節就宣布,江蘇足球俱樂部,旗下所屬各球隊,包括男女頂級足球隊,以及青年隊,全部停止運作,並且向各界人士,以及企業求援,希望有人能接手,但如果沒有,也只能解散了,球迷趕快來球場憑弔一番。

江蘇隊球迷說,「第一反應還是震驚嘛就是不敢相信,因為我們之前才取得冠軍,而且這個情況來得也算是比較突然了,雖然我們最近幾個月是收到一些,最近媒體上面的新聞是告訴我們,江蘇隊是有一些財政的問題,但是在這之前我們是從沒有想過,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的。」江蘇足球俱樂部的母公司,蘇寧集團,還擁有義甲國際米蘭的股權,2015年接手球隊,5年期間,趕上了中超燒錢熱,爭相花大錢引進歐洲南美洲球星和教練,同時炒高了薪水行情,雖然提高了觀賞水準,卻也造成球隊母企業財務的負擔。

江蘇隊球迷表示,「我覺得還是還是有公司,來接手江蘇隊,我不太希望就是,讓江蘇隊到最後解散了這個事實。」企業在商言商,球迷的希望可能只會是希望,根據報導,2018年中超球隊年平均收入近30億台幣,但平均支出卻接近50億,經常奪冠球隊,每年得砸80多億以上,入不敷出,總有透支的一天,再加上疫情補上一刀,江蘇隊母企業蘇寧集團壯士斷腕,中超逐漸泡沫化,這可能是冰山一角而已。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