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車賊撞警車 員警圍捕束手就範

苗栗市最近發生兩起自小貨車失竊案件,警方鎖定何姓慣竊涉有重嫌,並在苗栗市區發現何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員警上前要加以攔截,沒想到對方竟衝撞警車,趁亂逃逸,不過最後還是被員警圍捕到案,依竊盜、毀損以及妨害公務移送偵辦。

銀色自小客車看到前方有警車逼近,為了逃逸竟逆向行駛與警車發生擦撞,還差點就撞到一旁的機車騎士,員警見狀立即轉向掉頭追捕,不過對方在苗栗市巷弄高速行駛,警方為了安全起見放慢速度,事後採用以車追人方式,順利逮捕何姓慣竊。
警方指出,近期苗栗市發生兩起自小貨車遭竊案件,經過調查發現何姓男子涉有重嫌,日前他駕駛租賃汽車行經文發路時,看到警車一時心虛,衝撞警車後逃逸,但行蹤已被查緝員警掌握,遭逮捕後還要多加一條妨礙公務罪嫌。
警方指出,刑法妨礙公務加重刑責罪已於今年一月二十二日生效,攻擊執法人員將加重刑責,不會再以罰錢、賠償了事,有效提升員警的尊嚴與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