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捷設備故障乘客一度被請下車 目前恢復正常運行

機場捷運,圖非事故車站。(圖/民視新聞)

《民視快新聞》接獲民眾投訴,今日中午時分桃園機場捷運設備故障,原本要從北捷新蘆線欲轉乘機場捷運三重站的蔡姓民眾表示,許多乘客在先嗇宮站被請下車,且捷運走走停停,為了不打亂她的行程,只好放棄搭乘,而目前機捷設備已恢復正常。

蔡小姐指出,她原本要從北捷新蘆線欲轉乘機場捷運三重站,卻在三重站被請下車;站務人員告訴她設備故障,必須等下一班。

然而,她在月台又看見一班列車進站,但車上乘客一樣被趕下車;該車乘客表示,捷運走走停停,走了好久才到三重站。為了不打亂自己的行程,只好放棄搭乘。

不過,記者致電詢問機場捷運,機捷表示,上午11時40分因為A1台北車站轉轍器異常,異常期間桃捷公司立即進行行車調度,直達車暫停營運,普通車則維持15分鐘班距運轉;經桃捷公司緊急搶修,轉轍器已於下午1點恢復運轉,後續將於維修時間進行調整。目前A1台北車站3、4月台暫不營運,請旅客於1、2月台搭車。

機捷表示,此次異常事件,共影響16台列車,550人次旅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