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刑事局警官持毒被逮 記2大過免職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東社派出所警員日前在網路巡邏釣到一名毒犯,假意約他於今天開毒趴,一確認對方持有安非他命後,立即將他逮捕,一查發現,原來這名毒犯就是刑事局指紋科黎姓警務正。對於自家人持毒被逮,刑事局火速做出處分,依情節重大予以記2大過免職。

刑事局指出,黎姓警務正於今天中午請假期間,因持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經北市松山分局員警查獲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刑事局立即召開考績會,依情節重大予以記2大過免職。

刑事局表示,黎員目前52歲,負責指紋鑑定業務,與毒品查辦工作無涉,黎員因上班紀律不佳,103年底由本局鑑識科股長,調整至本局生物科,惟再考核不佳無法勝任,故於108年再調整指紋科非主管職務警務正。

刑事局說,黎員對於職務調整並未警惕,竟違紀觸法、自毀前程,局長黃嘉祿對黎員不法行為深表痛心,已立即召開考績會予以記2大過免職,斷然處置,並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以端正風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