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假!娘家大紅麴遭仿冒 大腸桿菌群、生菌數超標

很多人吃保健食品來維持身體健康,但網路上出現幾假亂真的仿冒品,吃多要人命!知名保健食品「娘家大紅麴」遭人仿冒,不僅包裝一樣,還附上假發票,但營養師提醒,仿冒品大腸桿菌群、生菌數超標,吃多恐怕有生命危險,提醒民眾在官方通路購買比較有保障。

八點檔演員紅毛為了保有好體力拍片,吃「娘家大紅麴」已經長達2年,但哪一盒是真品?哪一盒是仿冒品?連他也看不出來。

紅毛表示,「這麼好的東西買一送一,不可能啊,今天打3折也不可能啊,怎麼可能有這種好康的?你不要覺得在一個比較有名的網購平台購買,它含有提供假發票,這些都是騙人的步數,把你的錢騙走之後,等你要退貨時已經找不到廠商了」。

外包裝除了字體顏色深淺,幾乎看不出差別。轉到側面,正品有不同的有效期限跟批號,一般消費者光看外表很難分辨。但打開包裝差很多,正品膠囊有用鋁袋包裝,仿冒品沒有,鋁片也沒有批號數字。

藥丸顏色深淺也不同,正品膠囊無法直接打開,藥粉味道偏苦,仿冒品則帶有一股酸味,吃多了,身體健康恐怕也會亮紅燈。營養師陳曦表示,「生菌數跟大腸桿菌群如果超標的話,可能會引起腹瀉、腹痛,這種腹部不適的情況,那更危險的話,可能會出血或致死可能性」。

想省荷包卻買到假貨,吃了還會賠上健康,實在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