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賞鳥趣 濕地生態豐富 單車、划水 巷弄拜廟找美食

生態解說小築2館 (北市議員陳慈慧提供)

你知道嗎?全台灣有500多種鳥,社子島就可以看到150多種鳥喔。到四月前許多來台灣過冬的候鳥,包括鷸科、小水鴨、高蹺鴴⋯⋯,都能在雙河匯口的島頭公園及社子島溼地看得到,疫情期間,可以到社子島騎腳踏車環島、看豐富的河濱生態,也可以到島頭公園看螃蟹,到社子大橋下打籃球、野餐玩共融設施及沙坑。

為了推動北市孩童都能親近淡水河與基隆河,認識兩河豐富生態,台北市水利處在北市議員陳慈慧建議下,設置生態解說小築,力推社子島溼地生態解說。2館將在這周六3/6開幕。而下方還有地景藝術家陳勇昌Kaling打造的阿美族家族農耕休憩處與聚會所-達魯岸竹編藝術,提供民眾躺坐,感受旅行放鬆感,看山、看水、觀賞水鳥,看蘆葦隨風搖擺。

陳慈慧推薦,大小朋友可以來趟環島8.5公里騎腳踏車環島或跑步運動,或到社子大橋下迎星碼頭學滑水。喜愛人文節慶感,則可以到社子島坤天亭、威靈廟、聚落土地公廟...,來趟拜廟祈福吃美食之旅,包括淡水河岸、基隆河社子大橋旁咖啡館、巷弄內美食,或到社子花卉村採買花卉盆栽、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