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滑板大獎 日崛米雄斗.菲律賓蒂朵奪下

亞洲滑板大獎揭曉,最佳男子滑板選手獎項,由日本運動原崛米雄斗拿下,崛米雄斗五歲起開始玩滑板,目前在街頭滑板排名世界前十名,而在女子獎項方面,由菲律賓運動員蒂朵獲獎。

先轉180度後,接著順著樓梯中央的,手扶梯滑下,順勢再轉180度,街頭展現滑板神技,讓22歲的日本,滑板選手崛米雄斗成為,今年亞洲滑板大獎的,男子獎項得主。崛米雄斗的爸爸,也是滑板選手,因此他從五歲時,就開始接觸滑板運動,崛米雄斗從不,模仿別人的招式,而是自創獨特動作。

高中畢業搬到美國之後,崛米雄斗在大小賽事中,開始受到關注,目前已經是男子街頭,滑板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至於女子獎項得主,由21歲菲律賓,滑板選手蒂朵拿下,12歲開始玩滑板,在幾乎都男性玩的,街頭滑板界中,蒂朵常展現,驚人的超高技巧。

滑板選手蒂朵說,「我知道得獎時超興奮,但是因為我在商場裡,所以沒辦法大喊大叫,我當時整個失常,很多朋友事後跟我說,當時我是多麼興奮。」雖然因為疫情影響,今年少了許多,參加賽事的機會,但蒂朵仍不斷精進,希望能夠成為菲律賓,首位的職業滑板選手。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