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頭詐領助理費達128萬 新北議員曾煥嘉遭檢方起訴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曾煥嘉涉嫌詐領助理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曾煥嘉被查出,自2013年開始詐領助理費,前後達128萬1,727 元,新北地檢今天偵查終結,認為曾煥嘉涉嫌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全案提起公訴。

去年9月,55歲的曾煥嘉被踢爆「助理費」有問題,沒想到連任三屆議員的他被檢調查出,從2013年開始,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費,金額高達百萬元。

檢方發現,曾煥嘉分別將公費助理費如數撥付至林姓助理帳戶內,作為他應給付予林男「私人勞務薪酬」,詐得公費助理補助費用共計87萬6,500元。此外,蔣、徐助理二人,檢方調查指出,二人根本未實際從事議員助理之工作,而是在曾煥嘉所經營、未立案之水族館任職,詐得公費助理補助費用共計40萬5,227元。

全案今天偵查終結,新北地檢統計,曾煥嘉犯罪所得128 萬1,727 元,業經全數繳交,請法院依法宣告沒收或於全部或一部不能沒收或不宜執行沒收時,追徵其價額;新北地檢表示,曾煥嘉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基於利用職務上之機會以詐術使人將財物交付之故意,而蔣男等3人共同基於使公務員登載不實之犯意聯絡,全案提起公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