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鋒面持續逼近台灣 苗栗以北慎防「瞬間大雨」

氣象局表示,台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提醒苗栗以北沿海地區,注意瞬間大雨及雷擊。(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鋒面今(6)日上午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表示,台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提醒苗栗以北沿海地區,注意瞬間大雨及雷擊。

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逐漸接近,並在晚間開始通過台灣,天氣更為不穩定,鋒面接近過程中,中部以北的降雨機率愈晚愈高,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到了今天晚上,氣象局說,開始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出現普遍性的陣雨,其他地區降雨較為局部,提醒鋒面接近及通過期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局部雷雨及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請多留意;至於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和昨天大致類似,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到26度,中南部在28到30度,各地低溫約16到20度。

氣象局今天早上也發布即時天氣訊息,提到鋒面持續逼近台灣,台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提醒苗栗以北沿海地區,注意瞬間大雨及雷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