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多元化經營!民視總經理獲台南一中卓越校友

台南一中今年適逢創校100年校慶,去年剛成立的全國校友會,遴選出第一屆卓越校友,民視總經理廖季方就因為在企業多元化經營等方面有卓越表現,獲得這項肯定。校友會更特別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演講,也擔任頒獎嘉賓。

民視總經理廖季方,從頒獎嘉賓桃園市長鄭文燦手中,接過獎盃,獲頒台南一中首屆卓越校友殊榮。

民視總經理廖季方表示,「感謝我們遴選委員會,對我的疼愛,我個人接受這個獎,感到非常的光榮。」上台致詞,廖季方謙虛將榮耀歸給公司,台南一中全國校友會去年成立,今年適逢創校100年,首度邀請外部遴選委員,選出5名傑出校友,廖季方因擔任民視總經理,在企業開源節流、多元化經營等,有卓越表現,因此獲得肯定。

民視總經理廖季方說,「坦白講我很意外,回到這裡看到很多比我年長學長,真的非常高興,我想給我這個獎,應該是表示對我所服務的單位,民視的一個最大肯定,我們都知道民視從成立以來,在一個很困難媒體環境裡面,全體同仁大家,這個群策群力,共同打拼能夠走到今天這一步。」台南一中校友輩出,各行各業都有傑出人才,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及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和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也都獲頒卓越校友。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課業很繁重,也有準備大學的壓力,但是更多的是留下很多青春回憶,當選傑出校友,我覺得是個人無上的光榮。」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說,「台南一中,有那麼多傑出校友,老實講應該輪不上,但是在我們那個年代,會去讀警官學校,可以說是比較異類比較少。」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當兵是在台南,我在台南新化當兵,所以我在台南兩年的時間印象很深。」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受邀到場頒獎,也特別分享市政治理經驗,和眾多南一中校友交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