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旅遊泡泡有譜? 陳時中鬆口:採綠色通道模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傳出帛琉總統惠恕仁預計15日親自來台,宣布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相關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正與外交部、帛琉緊鑼密鼓商議中,基本上會採取「綠色通道」模式。但詳細內容、何時開放,陳時中並未進一步透露。

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有譜,陳時中晚間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針對這項議題,他表示,台灣與帛琉都沒有疫情,這屬於國與國之間的往來關係,一切訊息以外交部為準,防疫方面則以指揮中心為主。

至於帛琉總統惠恕仁是否將於近日來台,陳時中說不清楚,但若惠恕仁來台,將以元首規格,採外交泡泡方式進行。而開放旅遊泡泡後,雙方入境採檢措施,他則認為要互相尊重。

此外,對於兩岸復航和重啟小三通,陳時中回應,這部分還要慎重考慮,因台灣目前尚未開打疫苗,要等到全台疫苗覆蓋率達6成以上,才會考慮邊境開放各項措施,且病毒和疫苗的關係也還不夠清楚,不會這麼快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