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獻花給蘇貞昌、陳時中…國民黨對陳以信祭懲處 黃澎孝:越來越像共產黨

日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在立法院質詢時,突然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肯定政府防疫作為,卻引起國民黨內反彈,蔡正元痛批拍馬屁,應該自行請辭。今(8)日黨團決議將陳以信送考紀會處分,陳以信還公開道歉。

立委陳以信說,「這件事造成誤會,還有支持者失望部分,我感到非常自責,而且向他們鞠躬道歉。」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自請處分,就是因為日前這一幕!

以自己從英國探親返台,入境檢疫過程,感受到政府防疫用心,送上鮮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但這舉動,讓國民黨自家人很不是滋味。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砲轟拍馬屁的噁心程度,連民進黨立委都做不出來,還要陳以信要嘛自行辭職,要嘛看國民黨開除黨籍。陳以信臉書也被不少網友痛批,連這點判斷力都沒有,該感謝獻花的是基層,不是高官。甚至傳出,黨團大會上,立委賴士葆也直言基層很有意見。

立委陳玉珍認為,「我想所有委員都是對事不對人,只是覺得這件事情,既然在藍營基層,有一定聲量,一定不同意見出來,我們黨這邊,立法院黨團這邊,自然也會反映民意。」

立委陳以信表示,「送花其實是要感謝醫護人員,防疫人員的辛苦,也讓支持者不能夠接受,這一點是我思慮不周,要跟支持者來致歉說明。」道歉再道歉,但依舊擋不掉黨內怒火,黨團決議以黨團名義將陳以信送考紀會處分,原本規劃陳以信參選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也改為推派廖婉汝參選。藍營的舉動,綠營嗤之以鼻。

立委郭國文批,「國民黨百年央央大黨,真的是非常小鼻子小眼睛,這樣情況底下要求立委本身,自行懲處之外還要跟基層道歉,我覺得國民黨是怎麼了,難道一定要變成一個武鬥黨才行嗎?」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你承認民進黨做得不錯,那你就慘了,國民黨這種標準,越來越像什麼,越來越像共產黨,不能夠講任何一句真話。」把國民黨和共產黨畫上等號,藍營出身的黃澎孝,對國民黨修理陳以信的作為也很不以為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