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博高架橋拆除 高市「臨時站西路」今天6時正式啟用

中博高架橋2月27日起進行封閉拆除,今(8)日早上6時開放「臨時站西路」通行,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交通局長張淑娟一早也前往視察;張淑娟說,臨時站西路路型設計銜接中山博愛路部分交角較特殊,提醒用路人在博愛路南向等處「禁止左轉」。林欽榮則表示,臨時站西路一切只是「暫時」,一年半完成站東路後,將有一個環抱站東、站西全台獨有的「高架型天台」,現在的臨時性就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

站西路臨時路型為雙向6車道,兩側均設有小客車、機車臨停接送區、計程車排班接送區,汽機車接送區採分離式設計,特別是高雄車站的主要出入口,也將由南華路改至站西路。

張淑娟指出,站西路在今天6時正式開通,車流狀況相當良好,市民朋友也根據規劃標誌、標線依序行駛。她說,站西路銜接博愛、中山路段屬「S型曲線」,地上劃設的彩色標線,為了是讓市民跟著「顏色」走,經過此處的用路人,應維持速限、確保行車安全。


站西路。(圖/高市政府提供)

張淑娟也提醒,臨時站西路路型設計銜接中山博愛路部分交角較特殊,所以在博愛路南向禁止左轉九如路、中山路北向禁止左轉建國路、九如路東向禁止左右轉站西/博愛路。此外,民眾若是從九如路前往站西路者請利用重慶街,而建國路也有三個方向禁止左轉。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今天是一個新的挑戰,市府將「不可能的任務」完成,各崗位同仁成功將交通匯集進行移轉。他也提醒,臨時站西路一切只是「暫時」,一年半完成站東路後,將有一個環抱站東、站西全台獨有的「高架型天台」,現在的臨時性為了就是更美好的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