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藥回家發現「少了3顆」!他上網求解驚覺:設計超貼心

許多民眾到藥局領藥,時常會拿到一顆顆排列整齊的藥錠,不過一名網友就在大學生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領到的藥劑「少了3顆」,讓他相當困惑:「為什麼要設計成這樣?」文章一出,也釣出知情人士解答。

該名網友在「Dcard」貼出一張照片,顯示原本該有「10顆藥錠」的塑膠鋁箔包裝,其中一排卻缺少1顆、另一排缺少2顆,讓他不禁好奇「為什麼少了3顆?為什麼要設計成這樣?」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附和「我也問過一樣問題」、「還以為是設計瑕疵」,但也釣出專業網友回應「剛好一個禮拜一組」、「一片7顆,吃一個禮拜很方便」、「方便藥師、藥助包藥,醫生開藥都是以『7』為單位倍數成長」、「有病人因為這樣投訴我少給藥,我真的黑人問號」。

但也有網友開玩笑「這叫做社交距離啊」、「藥錠也要梅花座」、「防疫期間要做好社交距離,有幾顆還是不聽話」、「可能像隨機挑選雞蛋一樣,讓膠囊們很害怕,不知道誰是下一個」。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