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市砸大錢修繕人行道! 反成機車「停車場」

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彰化市爭取到3.2億元修繕人行步道,總長度約6公里,目前已經接近完工,不過全新步道卻被機車,甚至汽車違規停放亂象四起,只好請警方加強取締告發。

全新人行道平坦又寬敞,結果上面停滿機車、腳踏車,行人無法筆直走,必須繞道彎來彎去,妨礙通行,機車直接騎上去違停還併排,行人被迫走車道,警方加強取締,開單不手軟,很多人都是停一下辦個事,出來就收到罰單,為了改善彰化市區的人行空間,彰化縣府向中央爭取補助,花了三億兩千萬元,改善道路空間總長約6公里。

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說,「其實機車格有增加了145格,汽車格減少39格,如果人行道夠寬的話,可以提供出來,一部份人行一部份停車。」,結果龐大機車族嫌格子不夠索性霸佔騎樓,警方硬起來只要違停就告發,民眾回應,「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人行道本來就是給人走,不是停機車的。」

彰化分局五組組長楊士漢表示,「處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本年度總共已取締424件。」,人行空間變大反而讓機車更好停,好不容易街景變美,因為停車格一位難求,違規大亂停,除了縣府呼籲、警方取締,還是要靠民眾自覺把空間還給行人。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