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苗開打 6人接種第一劑仍確診武肺

南韓自上個月26日起替民眾打疫苗,至今己有38萬多人完成第一劑接種。截至昨天為止,其中6人還是確診。南韓當局表示,若體內抗體不足,或更早之前已經染疫,就算打了針也還是會感染。此外,南韓暫時不跟著美國走,就算民眾打了針還是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起來了解。

有武肺疫苗能打,叫人鬆了口氣。沒想到南韓卻傳出,有6人挨了一針後還是染疫。

南韓疾管署官員表示,「如果體內沒有形成足夠的抗體,或是如果已染疫在身,(就算接種)還是可能感染,所以這情況並非不尋常,也不是有什麼失誤。」

確診的6人,其中3人在首爾全國醫學中心工作,接種的是輝瑞疫苗。南韓當局還沒有公佈另外3人的資訊。

此外,美國疾病管制局指出,接種過第二劑疫苗二周以上就可以不需戴口罩,也不需保持社交距離。若拜訪對象不屬高風險群也沒打疫苗,前去拜訪是OK的。由於南韓還沒有開始打第二劑疫苗,就算打了,也還要一段時間才有足夠的分析數據,因此目前不打算跟著美國走。

南韓疾管署官員指出,「總是會有一小群人在打了第二劑後,因沒有獲得免疫力而確診,為達到全面的效力,我們必須等群體免疫。」

南韓自2月26日開打疫苗至今,已有38萬多人完成第一劑接種,近半數人屬於第一批優先施打的醫護、住在養老院的長者,以及在養老院的工作者,絕大多數都是打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南韓當局透露,到三月底會有一百萬劑輝瑞疫苗抵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