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瞎掰好嗎?「台籍人大代表」 稱台青年想赴中國當兵

眼看中國首長們對台灣撂話沒奏效,自稱台籍人大代表的蔡培輝,竟然對媒體宣稱,港澳台的青年其實都想到中國從軍鍛鍊自己,他不但大力支持,還說這會提高對祖國的認同感,聽的朝野立委一致反駁,慢走不送送。

操著一口台式口音,力捧中共當局才是兩岸民心所向,台籍全國人大代表蔡培輝沒趁大會期間為家鄉發聲,反而再轟蔡政府替中國大外宣,表示「抹黑咱們中國疫苗產品,阻止台灣同胞來注射疫苗,這個都是民進黨當局肆意在毀壞兩岸交流,肆意欺騙台灣島內的老百姓」。

不過到底誰再欺騙台灣老百姓?蔡培輝不只對執政黨有諸般指教,甚至表示很多港澳台青年,其實都想到中國從軍鍛鍊自己,還煞有其事喊話,國家應該重視這些想法,讓青年們接受專業訓練,提高對祖國的認同感,聽得朝野立委都啼笑皆非。

立委葉毓蘭表示,「那個人願意要到中國從軍,那就去吧,台灣海峽沒加蓋,歡迎你去」,立委羅致政也說,「那些話不是講給台灣人聽的,是講給中國內部自己聽的,所謂台灣人喜歡去當兵等等,事實上在台灣任何一個路上,問一個人都知道那是謊言,那不是事實,那只是他們自己為了內宣需要所做出來的言論。」

樣板代表何許人也?在中國甘肅省人大常委會的名冊上,蔡培輝榜上有名。現年58歲籍貫台南,長年在甘肅經商,是香港富麗國際集團董事長。

蔡培輝過去曾任政協、台聯理事會副會長和閩台商會會長,在2018年受到推薦出任台灣省人大代表,但是不在台灣生活也並非由台灣人選出,卻聲稱代表台灣已經夠荒謬,為了自圓其說還自稱打過越戰,最後年齡不符慘遭拆穿。

羅致政說,「正因為他們在兩會裡面,沒有真正台灣代表,所以只能用一些假的代表,對內進行宣傳的工作,但是很遺憾就是說,中國用這樣的樣板想把他們的名義壓在台灣上面,這是台灣人民不能接受的」。眼看文攻武嚇台灣都沒買帳,中國改派假代表但是唬爛不打草稿,遊說不成反而貽笑大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