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大立光和解原因曝光!砸5.984億元認購先進光私募 持股15.2%變大股東

大立光重訊 (圖/公開資訊觀測站)

大立光(3008)控告先進光(3362)侵權,纏訟多年,求償140億元,不過在3月4日兩家公司公告和解,一向對侵權問題,相當重視的大立光,為何放過先進光,引發外界揣測,不過股王大立光今天(3/9)下午,發出重大訊息,確認董事會通過,將認購先進光此次的私募。



大立光發布重訊,公告董事會決議參與認購先進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私募普通股,以每股29.92元,總金額5.984億元,採私募方式,買下先進光15.2%持股,這也成為先進光最大單一股東,重訊中也提到,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是作為和解之一,過去大立光和先進光,因為營業祕密案,纏訟多年,目前雙方已針對損害營業秘密案等訴訟案和解,如今大立光再宣布,透過此私募認購案,持股先進光15.2%股權,兩家公司也從敵人變盟友。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