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手術休養13個月 39歲前球王費德勒復出

超人氣的前球王費德勒(Federer),即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深夜的卡達公開賽復出,歷經兩次手術,已經13個月沒有比賽的費德勒,雖然已經39歲,但他表示退休還不是選項,目前恢復的狀態不錯,因此選擇在曾經三度奪冠的卡達公開賽復出。

好久不見的費爸RogerFederer,即將在卡達公開賽重新復出!這是Federer睽違13個月後,首度參加的正式比賽。以往很多資深球員在三十五、六歲以後受傷,幾乎都會選擇退休,但已經高齡39歲的Federer表示,退休還不是他目前的選項,他花了很長的時間復健,就為了重返球場。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說,「這是個漫長的一年,尤其是重新訓練一次次拿著拐杖,最後我又回到網球場上,從鍛鍊身體一直到上場比賽,讓我感到真正的快樂,我對我自己的目標沒有很高,無論比賽結果如何,我很高興能再次參賽。」

費德勒在去年6月因為動膝蓋手術賽季提前報銷,原本預計要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復出,但當時還沒調整到最佳狀態,因此延後回歸的時間。瑞士特快車費德勒說,「我的狀況不錯,不然我不會回到巡迴賽,所以我必須感覺很好,否則不會把自己放在這裡,我很好奇接下來會如何發展,但在最近幾週的練習中,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不錯,這也讓我對第一輪比賽感到積極。」

費爸以往在卡達公開賽的成績十分優異,戰績26勝3敗,而且拿下過三次冠軍,Federer在16強的對手是英國好手DanielEvans,兩人生涯交手過三次,三次都由Federer拿下勝利,只不過一年多沒正式比賽的費爸,能恢復到幾成功力,球迷們都很期待。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