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獨立調查報告出爐 認證中對維族實施種族滅絕

華府一間獨立智庫,9號發布調查報告指出,中國在新疆持續凌虐殺害維吾爾人,當中犯下的罪刑,已經違反聯合國「防止滅絕種族罪公約」的每一項條款,指出有壓倒性的證據,支持當地發生的種族滅絕指控,而美國國務院也出面控訴,中國沒有停止暴行,當局應該負起責任。

失蹤維吾爾人家屬說,「完全認不出弟弟,他體重驟減看起來就像有人臉的骨頭。」

失蹤維吾爾人家屬,見到親人慘狀,求助無門又忍無可忍,接受美國CNN專訪,控訴中國政府在新疆實施的種種暴行。

本來經商的維吾爾男子,2016年從美國回到中國後失蹤,被當局未審先判,從此被關押受虐,而這樣的惡行惡狀,只是冰山一角,全球50多位人權和國際法專家,9號發布獨立調查報告指出,中國在新疆凌虐維吾爾人,已經違反聯合國,「防止滅絕種族罪公約」的每一項條款。

CNN主播報導,「報告指出中國應對,維吾爾族穆斯林遭種族滅絕的指控負責,美國國務院表示,沒有理由相信中國在西部新疆地區,犯下的暴行已經停止。」華府獨立智庫「新線戰略和政策研究所」的報告,是非政府組織,首度針對中國犯下的種族滅絕行為,進行獨立法律分析,用數千份流亡維族人口中得到的目擊證詞,加上中共官方文件分析,針對5項條件進行審查,不僅有壓倒性證據證實中國持續實施種族滅絕,還詳述拘留營內部發生的性虐待、精神折磨、被迫節育、文化洗腦及死亡事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前國務卿蓬佩奧,與繼任的國務卿布林肯,都認定新疆發生種族滅絕,我們支持這項判斷,事實上還有更多的報告,甚至如今還是有針對,新疆發生的事情之詳細指控。」根據美國國務院的說法,新疆約有2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被關在當地的拘留中心,但北京堅持否認侵犯人權。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反駁,「所謂新疆地區,存在種族滅絕的說法荒謬絕倫。」

而報告言之鑿鑿,雖然聯合國並未訂出犯下種族滅絕罪的國家,應受何種處罰,但按照公約,其他151個簽署國,有責任採取行動制止暴行。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