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方仰寧出重手!台南第四分局正副分局長及偵查隊長全換人

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今天發布人事命令,將管轄四分局正副分局長及偵查隊長全數調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南市安平上個月接連發生黑幫凶殺案,一再攻佔各大社會版面。新任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今天發布人事命令,大動作將管轄第四分局正副分局長及偵查隊長全數調離。台南市警局副局長王鳳輝表示,因第四分局對轄區治安掌握不夠確實,偵辦過程有檢討空間,這次人事調整也是宣示對整治治安的決心。

台南市發生黑幫內鬨,接連發生重大刑案,台南市長黃偉哲曾出面表示,台南連續發生黑幫為了利益,公然在街頭火拚槍擊事件,案件雖暫時落幕,但這不是終點,「而是掃蕩黑幫的起點」。他強調,掃黑行動不分縣市或政黨顏色,會尊重司法機關對治安的要求,更會盡全力配合。

新任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今天發布人事命令,大動作將管轄四分局正副分局長及偵查隊長全數調離;台南市警局發布的人事命令中,四分局長蔡進閱與佳里分局長甘炎民互調;四分局副分局長余豐展調任新化分局副分局長,原缺改由佳里分局副分局長陳俊凱接任;四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宏調六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改由新化分局偵查隊長蔡志成接任。

王鳳輝表示,最近安平發生三起社會重大事件,第四分局對轄區治安掌握不夠確實,偵辦過程也有檢討空間。他說,這次人事調整是宣示對當地整治治安的決心,藉此也提醒幹部同仁維護社會治安的責任,以回應市民期待。

台南第四分局的分局長蔡進閱今天照常前往辦公室辦公,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會「坦然面對」,對任何的職務一定是全力以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