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紅外線電擊槍、防暴叉... 警察隊掛牌 中捷治安寫新頁!

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負責維護捷運安全的「台中捷運警察隊」上午正式揭牌,現場展示各項維安器材,為台中捷運治安寫下新頁。

防暴夾用力扣一拉一轉,就可以輕易制伏嫌犯,紅外線電擊槍,可以在安全距離對準嫌犯,發射後高壓電瞬間讓嫌犯失去攻擊力,捷運員警說,「大約5秒鐘,它就會斷電 ,斷了只是暫時讓他失去攻擊能力,以利我們後續的逮捕或是管束。」

歷經1年多來的籌備「台中捷運警察隊」,由副市長陳子敬、警察局長楊源明、董事長林志盈等貴賓,共同主持揭牌典禮,台中捷運警察隊由300多名報名甄試的佐警中,遴選出經驗豐富、反應機敏的45名隊員,有鑑於臺北捷運、台鐵都曾發生車廂內的攻擊事件,為確保乘客及執勤員警安全,捷警隊員警執勤除攜行一般警用裝備外,另配備包括電擊槍、氣動式捕捉網、防彈衣、防暴叉等特殊裝備。

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遇有任何突發的治安狀況,除了我們捷運警察隊同仁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來處理之外,轄區的分局警力也會以快打警力,迅速到達現場來支援。」,為了確保員警值勤安全,未來在勤務上,也將編排雙警執行車廂安全維護,並針對重要站體安排崗哨勤務,維護治安。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