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慘被截肢! 浪浪兩度誤觸"山豬吊"捕獸夾

花蓮有位救援流浪狗的善心人士「海先生」,日前他發現,有隻小黑狗兩度誤中「山豬吊」,俗稱捕獸夾的人為陷阱,而且小黑狗還從從光復吉利潭,跑到20公里外的壽豐鄉,讓他不經懷疑小黑狗是有人刻意載去丟棄的,對此,他也呼籲相關單位,能夠重視流浪動物的生命權益。

海先生懷裡,躺著乖巧溫馴、雙眼無辜的小黑狗,仔細一看,前面雙腳都被截肢,海先生無奈大嘆,這都是人為捕獸夾的傑作,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海先生說,「之前受傷是左腳,這次看到求救文的時候,他的右前腳也已經斷了,而且還露出一層骨頭,那很明顯是陷阱傷害斷掉的。」

花蓮的海先生,長期救援流浪狗,其中這隻小黑狗年前被他在光復鄉的吉利潭發現,當時狗狗的左腳斷了,因為不確定這是否是別人放養的狗狗,所以只有餵食,便離開了。沒想到過了沒多久,海先生在網路上看到發文,小黑狗竟然跑到距離20公里外的壽豐鄉,而這次牠連右腳也斷了,讓海先生強烈懷疑,就是人為陷阱造成的。

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表示,「在我們的動物保護法裡面,甚至已經有明定,要捕捉動物的話,經主管機關同意不能使用捕獸夾。」

海先生目前將這隻可憐的狗狗,收養到自己的安置場所,他也向大家呼籲,希望民眾不要擺放捕獸夾,讓無辜的動物受盡折磨。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