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克服壓力逆轉勝!泰山高中首奪冠 教練攜球員暢聊心路歷程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由泰山高中拿下總冠軍,也是創校以來首度封王,決賽兩度逆轉勝更是驚險萬分,教練廖文彬、MVP徐宏瑋、新人王劉宥儇以及其他球員們,上午出席品牌記者會,大聊奪冠的心路歷程。

HBL男子高中聯賽冠軍場,最後泰山高中逆轉勝,以3分之差險勝南山高中,如願封王。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臉上笑容藏不住,這不僅是廖文彬執教剛滿10年,更是泰山高中創校以來第一座冠軍獎盃。廖文彬說,「我們還是認為說努力做,成績還是要看老天爺的恩惠啊!還是要看老天爺那一天,還有小朋友的當天臨場狀況表現,當然當下我們也不清楚會不會贏,可是只要相信球員相信團隊,我們就有機會逆轉勝。」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泰山與南山上演「雙山對決」,不僅吸引上萬名球迷進場觀看,比賽過程也驚險萬分,最後一場比賽泰山高中頂住壓力,克服13分落後,MVP徐宏瑋奮戰不懈的精神,帶領球隊奪冠。徐宏瑋說,「最後一場比賽也是最重要的比賽,然後我前一場也是打不好,就會想把自己學會的東西,把它都做出來表現出來,展現給大家看。」

回想進球瞬間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完成逆轉超前分,高一菜鳥劉宥儇傑出表現不輸前輩,拿下新人王殊榮同樣功不可沒。劉宥儇說,「第一次登上小巨蛋一定會很緊張,賽前都會平靜一下自己心情,很少人能登上這個舞台,想說既然有這個機會,登上舞台就好好把握。」

熱血沸騰的比賽,連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是座上賓,也為HBL籃球聯賽寫下精彩的一頁歷史。

(民視新聞/蕭宇珊、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