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有權力者解決鳳梨問題」促銷分散國際! 陳其邁:雞蛋不要放同個籃子裡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晚間推出「韓國瑜內心話」的影片,到高雄以及雲林訪問鳳梨農,其中還有一位就是日前遭到詐騙的大樹鳳梨伯林益,韓國瑜說台灣鳳梨遭到中國封殺讓他十分擔心,「希望有權力的人要出來解決產銷問題」,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做出回應。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以中國用這種非經濟因素,用這種非貿易常規來不讓我們鳳梨出口,我覺得中國沒有吃到台灣的鳳梨是中國的損失,因為我們的鳳梨非常好,我們前幾天貿易商市府也協助,準備要拓展到澳洲市場,三月我們的高雄首選我們的農產品也會到新加坡做促銷,所以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分散多元的國際市場,這個就是我們政府,不管是中央地方大家合作正在做的事情。」

陳其邁在出席活動的時候提到,目前高雄市政府也積極的在協助把鳳梨銷往其他國家,不要把雞蛋都放在同一的籃子裡,韓國瑜是在昨天在臉書上PO出了一張他在鳳梨田的照片引發討論,接著更進一步貼出他參訪鳳梨農的影片,韓國瑜還說他曾任北農總經理,也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幫忙推銷過農產品,他非常了解農民現在的心情處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