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眾議員盛讚台灣「亞洲民主燈塔」 陸委會:努力和貢獻世界有目共睹

陸委會今日表示,因為國人共同守護民主的基石和價值,才能讓愈來愈多人看見台灣的好。(圖/擷取自陸委會臉書)

美國眾議員培根(Don Bacon)日前發聲挺台,他除了以亞洲民主燈塔稱呼台灣外,也表示,將持續維護美國與台灣的聯盟關係。陸委會今日回應,因為國人共同守護民主的基石和價值,才能讓愈來愈多人看見台灣的好,台灣在民主的努力和貢獻,全世界有目共睹。

培根於美東時間7日在推特上發聲挺台灣,他表示,台灣是亞洲民主、人權和自由企業的燈塔,作為「國會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 CTC)的一員,將致力於捍衛自由,並持續維護美國與台灣的聯盟關係。

針對培根的相挺,陸委會透過臉書表示,台灣在民主的努力和貢獻,全世界有目共睹,陸委會不僅感謝國際社會給予台灣肯定,更要感謝生活在台灣的每一個人,因為眾人共同守護民主的基石和價值,才能讓愈來愈多人看見台灣的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