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當鋪放高利貸 警攻堅逮「黑人家族」6嫌

桃園警方破獲一處暴力討債集團。被逮的主謀是幫派「黑人家族」的成員,他掛羊頭賣狗肉,假裝是當鋪,卻違法放高利貸,而且月息竟達20分。警方長期蒐證監控,周四中午,一舉攻堅,將6名成員通通上銬帶回,並查扣現場物證。

員警全副武裝,屏氣凝神,趁著鐵門剛被拉起,就直接荷槍攻堅。因為這間當鋪,掛羊頭賣狗肉,是幫派分子,違法放高利貸的據點。

桃園分局副分局長曾瑛峻表示,「本分局偵查隊經長期蒐證監控,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於昨日與保大特殊任務小組,聯合執行搜索攻堅任務,成功瓦解以陳姓男子,為首之暴力討債集團。」

據了解,陳姓嫌犯是列管幫派「黑人家族」的成員。他選在桃園平鎮,以當鋪做掩護,從事收放款工作,月息高達11至20分。等於借1萬元,每個月就要還2千元。要是借款人還不出錢,還會被拳打腳踢。警方掌握情資,密切追查,在3月11日中午,實施攻堅搜索,成功逮獲,陳姓主謀和5名成員。

桃園分局副分局長曾瑛峻表示,「警方將持續加強掃蕩執法強度,對於危害社會的組織,將以溯源斷根強力壓制之方式,使其無法生存以確保良好治安環境。」

警方當場查扣當票、帳冊電腦等相關物證,6名嫌犯也通通被上銬帶回警局,要為自己的囂張行徑、違法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