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湘龍涉肇逃!出庭與外送員達和解 「包5萬紅包遭拒」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開車與一名外送員發生擦撞,卻因為要對方記下車後,車就開走了,因此挨告肇事逃逸,士林地檢署首度傳喚唐湘龍,唐湘龍喊冤沒有肇逃,對方當時說不用送醫也不用報警,後來是因為外送員的公司,必須遵循法律程序,才會挨告,事後雙方達成和解,唐湘龍還包了5萬元紅包。

挨告肇事逃逸,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來到士林地檢署出庭,有沒有涉及肇逃,唐湘龍出面喊冤。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說,「我坦白說我在當時的情況是因為,我不覺得我碰到他,因為沒有聲音啊,就只是有一個年輕人拍我的車子,說我碰到他,所以我有一點驚訝,因為我是公眾人物,所以我覺得留電話,我也不知道說,到底有沒有發生這件事,因為沒有任何的影像紀錄,我就看著他先騎著車離開了之後,我也就離開了。」

人在法庭上的唐湘龍,向檢察官表示,當時有問要不要送醫,對方說不用送醫不用報警,我沒有肇事逃逸,當時沒想太多,所以才說記我車號,而當時有沒有喝酒,唐湘龍拿出發票自清。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表示,「幸好我留了我在當時在水餃店,水餃店大家可以去看,水餃店沒有賣酒,他說這個是因為,他們是外送體系,他說公司法務的標準程序,就是有車損他們內部要處理,所以一定要去報案。」事發在今年1月17日,唐湘龍開車來到天母西路迴轉,導致郭姓外送員煞車不及,發生擦撞,唐湘龍卻沒有下車查看,還往前開了300公尺,直到騎士追上前,唐湘龍要對方記下車牌,隨後離開,也因此挨告肇事逃逸,開完庭後,唐湘龍和外送員達成和解,唐湘龍還特別跟法警要了個紅包袋,打算包個5萬紅包給對方,但外送員似乎沒收。

郭姓外送員表示,「就單純只是個行車糾紛,紅包覺得不用不太必要。」

郭姓外送員父親說,「因為公司的程序,就是還是一定要先報案,還好因為他事先有要我們先留車號。」

疑似聽音樂,沒聽到擦撞聲,唐湘龍自認為當下沒發生車禍,外送員因為耽擱工作,公司法律程序,必須提告,雖然雙方和解,但礙於肇逃不能撤告,能不能緩起訴,檢察官也會視和解情況,加以考量。

(民視新聞/黃國誠、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