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錄影前「腿一片紫黑」!微血管破裂健康再度亮紅燈

6日陳文茜錄影前健康再出狀況,半條腿變成紫黑色,但仍堅持錄完影。(圖/TVBS提供)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陳文茜從中天轉戰TVBS開新節目,6日錄影時驚傳健康再度亮紅燈,前年罹患肺腺癌曾開刀休養的她,如今再度傳出錄影前半條腿變黑的,發紫發黑的狀況。事後再度PO文養病心情,「沒有什麼比健康重要。其他都是身外之物!」。



陳文茜再傳健康亮紅燈,錄影前腿黑一遍。(圖/翻攝自臉書)


陳文茜去年底確定回到老東家TVBS後,便為了新節目全心投入。日前她於臉書上透露自身健康狀況並不穩定,上周六(6日)上節目前就發現小腿遭受免疫攻擊,半條腿微血管破裂呈現一片紫黑,但仍堅持錄完影,所幸現場來賓的肯定與節目收視率給了她十足正面回饋。


上週節目探討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中芯獲ASML續約事件,儘管外界消息一面倒,陳文茜不僅於最短時間翻閱相關國際新聞,並親自上荷蘭商ASML官方網站查找訊息,甚至致電相關廠商高層查證,從各個角度確認消息並非真如外傳,並進一步於節目中剖析拜登對此一事件的幕後考量,令曾被譽為是台灣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也不得不佩服。擔任來賓的楊應超強調查證英文原文的重要性,避免因翻譯錯譯造成訊息內容傳遞誤差,並當場讚許陳文茜的查證功力與認真。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探討美國德州大停電造成當地民眾,因暴露於寒冬導致傷亡,引發一連串政治風暴及對國家能源政策、氣候變遷的討論;台積電市值如金牛狂奔,卻傳出中國大陸本土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獲得荷蘭商ASML艾司摩爾晶片設備訂單,引發台灣社會對美中貿易戰可能鬆綁、甚至圍堵失敗的疑慮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