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崩跌!網傳嘉義菜農賠錢賣「2顆5元」 主廚教戰「西式醃漬法」保存更久

國內高麗菜近期供過於求,菜價崩跌,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在臉書上看見老闆發文,在路邊賣高麗菜,價格超驚人,2顆只要5元,原PO表示好想去買,但家裡已經有7顆了,還同情這樣價錢連油錢都不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我們也找來主廚教戰,如何長時間存放高麗菜,簡單料理。


買來的高麗菜怎麼料理,再春食堂主廚有撇步,西式高麗菜醃漬做法,先將水加一大匙鹽巴,煮滾後,把高麗菜放進去燙五秒,川燙殺青後,再撈起,塞進容器,放上薑片、蒜頭,也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薄荷、紫蘇、百里香、金盞花等,增添香味,最後一道工法,醬汁需要煮過,把水、醋、砂糖,等比例,煮滾後,倒入高麗菜容器裡,放進冰箱,隔天就可以食用,西式醃漬,有別於傳統台式泡菜,可以保存更久,就算擺上一陣子,高麗菜也不會越變越酸,依舊美味十足。


(民視新聞網 / 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