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痛心難過「香港的民主被沒收」 網酸:去跟習大大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聲援香港民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人大11日通過香港選制修改,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臉書發文聲援香港,還說「香港的民主被沒收,我們感到痛心與難過」。不過有網友在貼文底下開酸,直言「跟大陸習大大講,要他們同意才有用啊!」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文說,今天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110年前他創建中華民國,就是希望全體人民能夠生活在民主自由法治的社會。

朱立倫接著說:「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責任已經落在我輩身上,我們必須肩負起保衛中華民國,保衛民主自由的責任,讓我們的民主社會不受獨裁專制的威脅。」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共9條,獲2895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對此,朱立倫表示,今天中國人大將香港的選制大改,「香港的民主被沒收,我們感到痛心與難過,我們必須聲援香港的民主!」他在文末呼籲必須堅定民主信念,持續努力,中華民國必須加油。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按讚力挺,紛紛留言說「朱立倫市長是台灣最優秀的領導者」、「我們永遠支持最有執政能力、實力的朱立倫朱隊長」;不過也有人開酸,直言「跟大陸習大大講,要他們同意才有用啊!光在台灣這邊放屁何用?」

網友要朱立倫去跟「習大大」講。(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