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北極熊24小時陪伴」 中國酒店虐待動物被罵爆

中國東北部哈爾濱,有業者打造「北極熊酒店」,把旅館房間正對著園內2隻北極熊的活動區,旅客隨時可從玻璃窗觀看,強打北極熊全天候陪伴,等於北極熊24小時都要被迫營業,引發動保團體批評虐待動物。

以往印象中的北極熊,是在北極圈浮冰區域活動,現在卻有中國業者,把北極熊當作營利的招牌。

中國東北部哈爾濱一家動物園業者,2019年擴大開設極地館2期公園,其中打造號稱全球首家的「北極熊酒店」,以「24小時都有北極熊陪伴左右」為賣點,房間、餐廳窗戶,全正對園內2隻北極熊活動區。

《黑龍江日報》記者表示,「酒店還訂製33塊強化玻璃,遍佈酒店各個功能區,遊客在用餐時可以從腳下俯視看到北極熊,入住任何一個房間都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北極熊的生活。」

仔細一看,園內北極熊活動空間狹小,民眾可隨時隔窗觀看,但北極熊卻是整整24小時被包圍、被燈光照射,遭中國網友質疑,北極熊恐無法休息,逐漸崩潰。

《黑龍江日報》記者說,「同時北極館還修建了室外陽光區,北極熊可以到戶外露天溜冰。」

縱使園方表示,北極熊有戶外區可活動,但美國動保團體痛批,北極熊屬於北極圈,不是動物園的玻璃箱,北極熊酒店根本虐待動物。

除了北極熊酒店,業者還聲稱創造「多項世界傳奇」,包括首創世界最大白鯨表演秀,以及擁有最多極地、海洋動物種類,然而動保團體指出,這些都是從動物痛苦中獲利,呼籲民眾抵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