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搭公車闖紅燈 害對向公車人仰馬翻

台北市一名55歲的婦人,在大安路、信義路口闖紅燈,攔公車,結果,對向公車一看到婦人衝出來、緊急煞車,導致車內兩名乘客受到輕傷,而這名婦人,也疑似被擦撞倒地,但她若無其事的起身,繼續到公車亭等車,警方找到這名婦人,首先要開出闖紅燈罰單,還要釐清有沒有肇逃的嫌疑!

公車綠燈起步直行,準備開往台北101方向,右手邊突然竄出一名婦人,闖紅燈走斑馬線,招手要攔對向公車,司機緊急煞車,但還是來不及,不但婦人疑似被撞倒地,車上乘客人仰馬翻、東倒西歪。

車上乘客一片罵聲,還有人拿起手機錄影蒐證,就因為婦人闖紅燈,公車緊急煞車,整車人都沒有心理準備,嬰兒車上的小孩也受到驚嚇,而這時疑似闖禍的婦人,竟然還事不關己般,悠哉坐在公車亭等下一班公車。

這起事故發生在週六上午十點多,當時22線路公車行經信義、大安路口,才剛過公車亭,婦人就突然闖紅燈衝出來,要攔對向公車,司機急煞後,右前方疑似擦撞到婦人,車上兩名乘客也因劇烈晃動受傷送醫。

附近民眾說,「因為我們是公車專用道,所以我們根本沒有想過,我們還覺得很奇怪,我早上從那邊過來我就在想說,很奇怪為什麼有一台公車,我們以為他車子壞了,可是其實我來的時候,連救護車都來了。」

警方到場時,肇事婦人早就不知所蹤,逕自離開事故現場,過了大約兩小時,才輾轉得知婦人事後有聯絡公車業者。

客運副理姚宏正說,「她就是有休息一下就離開了,所以我們司機就回報說,那個行人已經跑掉了,我們就緊急處理我們乘客,那個摔傷的部分。」

大安交通分隊中隊長簡宗瑋說明,「沒有留在現場打電話報警,那就搭乘另一方的公車離去,那後續我們是循監視器,以及跟公車業者取得,婦人聯繫電話之後,我們才會通知這個婦人到案說明。」

55歲襲姓婦人疑似趕著搭公車,不顧危險也要闖紅燈,不但自己受到皮肉傷,還害得兩名公車乘客受傷,這下除了先吃一張違規罰單,可能還得負擔起肇事責任。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