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抨擊中國侵犯人權 歐洲議會議員喊話抵制北京冬奧

中國侵犯人權的作為引發國際撻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侵犯人權的作為引發國際撻伐,不僅加拿大國會喊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不該讓中國主辦2022年的冬季奧運,比利時「議會雜誌」(The Parliament Magazine)也指出,有歐洲議會議員也呼籲,應向中國明確表示,其永無止境的壓迫,與奧運精神已產生鮮明對比。

中國以形同種族滅絕的方式,對待維吾爾族人以及其他少數族裔,因而遭到諸多人團體與各國政府的抨擊。中央社報導,先前加拿大國會便曾呼籲,中國若繼續這樣的作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就不該讓中國主辦2022年的冬季奧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表態,支持美國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

中央社的報導中也提及,比利時「議會雜誌」(The Parliament Magazine)日前刊載,因為中國侵犯人權與香港民主自治,歐洲議會議員呼籲歐盟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呼聲越來越高。該報導也指出,中國一直向鄰國展開侵略,軍機頻頻擾台。

中央社報導,「議會雜誌」中也指出,波蘭籍歐洲議會議員芙緹嘉(Anna Fotyga)認為,應向中國明確表示,其永無止境的壓迫,與奧運精神已產生鮮明對比。她也呼籲,西方任何民主國家都不應袖手旁觀,讓在中國發生的事情繼續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