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約旦醫院供氧中斷1小時害7患者喪命 總理坦言「政府恥辱」

約旦拜勒加省首府薩勒特的政府醫院,昨天(3月13日)當地時間上午6點,突然出現供氧中斷長達1個小時,造成至少7名武肺病患死亡,衛生部長已因此下台。國王阿布都拉二世造訪醫院,憤怒質問院方,同時也遭民眾抗議圍堵,現場氣氛十分火爆。

約旦國王阿布都拉二世座車一到,即遭大批民眾包圍,怒喊「國家要滅亡了」!國王在層層保護下進入醫院,同樣被圍剿。

拜勒加省首府薩勒特的政府醫院,當地時間3月13日早上發生氧氣供應突然中斷,影響加護、婦產和武肺病房,造成多名病患死亡,國王同天造訪醫院安撫家屬,憤怒譴責不該發生這種事,約旦總理艾爾卡薩沃表示,「病患缺氧死亡是巨大的過錯,不合理也難以讓人接受,我覺得很羞愧。」

政府醫院發生氧氣短缺奪人命,總理也坦承是政府的恥辱,承諾會負起全責,多名官員被要求摘下烏紗帽。約旦總理艾爾卡薩沃表示,「衛生部長已應要求請辭,部長會議還決定終止薩勒特醫院院長職務,拜勒加省衛生局長也停職到調查完成。」

該家醫院的武肺病房,1名醫生和2名護士,要照顧50~60名患者,發生供氧中斷時,家屬還得親自急救,武肺患者家屬卡拉巴沙說,「我幫我父親做了3次心肺復甦術,母親是2次。」

院方緊急找來救護車和民防小組協助供氧和急救,並調度氧氣車,患者親友怒批院方連基本的供氧備案都沒有,明顯是人為疏失,家屬卡拉巴沙說,「這些患者死亡是因為疏失明顯的疏失。」

該家醫護人員則表示,醫院人力已短缺,病患已經沒能接受完整的照顧,又發生氧氣短缺,無疑是雪上加霜,總理已下令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