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毀吧武肺!俄國送冬節燒「城堡」驅趕疫情

俄羅斯昨天歡慶東正教的送冬節,各地民眾也穿上傳統服飾、盛大慶祝,位於首都莫斯科西南方的卡盧加,竟有民眾點火、焚燒一座巨型城堡,還說城堡象徵武肺疫情,希望春天來臨前,痛快燒毀疫情。一起來看看。

矗立在白色雪地中的城堡竟然著了火,但周圍卻有一大圈人默默圍觀、不動聲色。距離拉近看才知道,城堡不是真的城堡,而是由木頭堆疊而成的巨型木製城堡。而且,原本設計就是要來被燒毀的。

木製城堡製作人表示,「全世界這整年都受到新冠病毒的摧殘,還有大批人死亡所以某個程度上,我們把它比喻成邪惡的巫師或食人怪,所以我們給它蓋座城堡某種皇宮,然後最終用火燒的方式毀滅它。」

把城堡當成新冠病毒,當地人期盼一把火就能毀滅疫情。13日其實是俄羅斯東正教的傳統節日、送冬節的開始,位於首都莫斯科西南約188公里的卡盧加,民眾當然把握機會、熱烈慶祝。

遊客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卡盧加,參加送冬節這真的超棒的,我覺得我根本在電影裡迷失了」、「對我來說這個節日代表春天要來了,你看到冬天還不想走,但我們希望春天快點來到,我們希望所有的一切都被燒掉,新冠病毒被毀滅春天將到,真正幸福的慶祝會降臨。」

而位於莫斯科東北方的尤里耶夫波利斯基,民眾也穿上傳統服飾、參加遊行與各種慶祝活動,就是大人也玩起遊戲、分隊拔河,玩得不亦樂乎。

遊客表示,「送冬節很棒,我們因為疫情已經在家待了很久,但現在一切都沒問題了,天氣也很好節日更是不用說。」而活動的高潮則是放火燒毀象徵著冬天的真人尺寸大娃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