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一館藏「鼠輩」? 游錫堃親力親為 視察院區垃圾分類

立法院長游錫堃,後天將安排巡視院區各空間垃圾分類,明明總務處要負責的工作,卻讓院長來做,有人質疑吃飽太閒,游錫堃今天特別強調,不會佔用立院議事時間,立法院長不是只有主持議事,對國會全部行政都要關心。

根據規劃,游錫堃下午2時30分從院長室出發,除了第一記者室之外,再轉往群賢樓2樓的茶水間,群賢樓101會議室和紅樓電梯旁,之後再到行政大樓1樓廁所旁,青島側門的垃圾分類場,就連立委辦公室中興大樓研究會館都會巡視,估計大約花半小時時間,就引發批評,認為游院長放著主持議事要務,卻只是為了要巡視立法院院區垃圾分類情形,遭質疑「沒事幹」。

立法院長游錫堃回應,「我主持議事,我不會請假啊,我是利用主持議事其他時間,不影響其他工作時間,來做垃圾分類的了解,立法院院長對於國會行政,都應該要關照。」

期望立法院落實垃圾分類,減少垃圾量,而且先前就傳出立法院青島一館,發生鼠患,成了米奇屋。

立委(民)吳思瑤說,「確實有聽過,但沒有在我辦公室,因為立法院除了中興大樓,是比較新的建築物之外,青島一館是最早啟用的一棟,環境維持我想人人有責。」

立委(國)陳玉珍也表示,「真的喔,我沒有注意過,我以前也在青島一館,我沒有發現這個情形啦,我是尊重院長自己做法啦。」

院長親力親為,立委們大多樂觀其成,只是沒想到一個視察垃圾分類,反倒成了焦點話題。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