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24小時騎車縱走!林右昌與陳其邁到鳳山吃肉圓 自備醬料行銷基隆

基隆市長林右昌成功挑戰24小時不斷電之後,今天(3月14日)趁著到高雄搭高鐵北上的空檔,與陳其邁一起到鳳山吃肉圓。看到一顆5元的價格,林右昌嚇了一跳,直呼太便宜!但他也不忘自備醬料,行銷基隆的產品。

看到價目表上的價格,林右昌好驚訝,等到肉圓上桌,又被嚇到一次,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看到卻嚇一跳,這也叫肉圓,因為基隆北部的肉圓是大粒的,而且不是這種皮,一顆肉圓居然是五塊錢,我看全台灣找不到。」

和基隆炸的肉圓不同,鳳山肉圓小巧迷你,皮薄餡多,一口一粒剛剛好,林右昌表示,「我覺得很好吃,因為米漿的香味,還有它裏面的肉塊其實非常的均勻,而且我覺得這很適合女生吃,而且可以吃起來很淑女優雅。」

光介紹別人家的美食怎麼行,林右昌有備而來,拿出自備的3罐醬料,趁機置入行銷,林右昌說,「帶我們自己的醬料來試看看,也許可以擦出不同的火花」,高雄市長陳其邁則笑說,「等一下若好吃他就牽拖是他們的醬料,所以這心機很重。」

趁著林右昌完成基隆到屏東24小時騎車切西瓜縱走,搭高鐵北返的空檔,陳其邁、立委許智傑,以及黃捷特地邀請他到鳳山吃肉圓,PK一下美食。

騎了20幾個小時的車,林右昌的右手因為長時間催油門,導致手無法握合,沒辦法拿筷子,只能用湯匙吃東西,這趟機車宣傳之旅,就在幸福的美食中劃下句點。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