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生日發發財金、錢母東林福德廟發財金高達1千元 全國最多

高雄市林園區百年老廟東林福德廟,因為過年疫情拉警報,改在農曆2月2日土地公誕辰這天,將發財金和錢母發放活動合併舉辦,吸引上千民眾天還沒亮就排起長長人龍。一般發財金都是600元,廟方說2年前神明起駕,要求要發到1000元,因此成了全國最高的發財金。廟方也準備超過200萬的額度,希望信眾拿到發財金,都能開運平安。

路旁排起超長人龍綿延不絕,幾乎看不到盡頭,大家一個挨一個,從街頭排到巷尾,從凌晨等到天亮。

誇張景像出現在高雄林園百年老廟-東林福德廟,大批人潮不為別的,全都是為了來求開運發財金。

雙手合十誠心參拜,要是第一次擲出聖筊,就能拿到1000元發財金。第二次才擲出聖筊,能拿到發財金900元,以此類推。但一般發財金大多落在600元,東林福德廟大手筆發放1000元,全國最高。

東林福德廟管委會主委林寶祥表示,「那是兩年前福德正神突然起駕,指示說祂要讓大家擲1000元,(依序)900、800這樣,(有人)清晨4點就開始來排了,6點多我來的時候就排很長很長了。」

年節疫情升溫,廟方將往年大年初一發放的錢母,改在農曆2月2日土地公聖誕這天,和發財金合併發放,錢母數量也倍增到2000個,吸引比往年更多的人潮,一大清早就來排隊。

東林福德廟管委會主委林寶祥表示,「今年這次差不多增加快1/3的人,多了很多人有貼公告那邊,來廟裡拜拜一定要戴口罩,還要量體溫還有酒精給他們洗手。」

廟方準備大約200萬的發財金,雖然平均只有70%、80;的人會回來還,但回收的金額高達3倍。到了下午,排隊等領發財金的民眾,依舊絡繹不絕。

民眾表示,「發財金的話就是來年如果有賺錢,就可以多添一點給土地公爺爺。」

供奉福德正神土地公的高雄林園的東林福德廟,有超過270年歷史,相傳是為了鎮煞而興建,香火鼎盛。廟方希望疫情衝擊下,透過神明加持,大家都能否極泰來,開運平安。

(民視新聞/廖錦雄、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