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駁斥沒有「江趙結盟」 江啟臣:國民黨需要的是團結

外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陣營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密會,結盟條件為江啟臣選黨主席、趙少康選總統。江啟臣昨表明這是空穴來風,他今再度駁斥沒有任何結盟,「國民黨需要的是團結而非誰跟誰聯盟」。記者另針對他先前表明要當「造王者」追問,如果未來與對方意見不合,還會全心全意「抬轎」嗎?江啟臣笑回,媒體真的太會想像,「你們最希望國民黨內部不合,這我都知道」。

江啟臣今出席國民黨第23屆青工總會長交接典禮,卻與也將到場的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錯開,引發媒體聯想,他澄清,兩人上次見面沒有尷尬,他是因上午有視訊會議,等會要趕高鐵去台中證婚,完全是行程安排關係,沒有刻意避開。

再被問及「江趙聯盟」,江啟臣強力回應,沒有任何什麼聯盟,一切基本上是無中生有、空穴來風,「國民黨現在受大家重視與注目,尤其綠營非常關心我們,處處要分化挑撥」,他預估,這樣的新聞或無中生有的事情搞不好會持續到7月底國民黨主席改選之時。

媒體追問,若現在無結盟,那未來有可能嗎?江啟臣強調,國民黨需要團結而非誰跟誰聯盟,全黨團結一致制衡執政黨,最重要是黨內提出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公投案在8月28日要通過,才是人民意志的伸張。

針對他先前表明要當「造王者」,媒體再問,如果到時與「被抬轎者」意見不合,會全心全意抬轎嗎?江啟臣表示,媒體真的太會想像,「照你這推論什麼事都會發生,你們最希望國民黨內部不和,這我都知道」。

此外,中國人大日前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9條草案,要「愛黨愛國」才能成為候選人,前總統馬英九罕見表示,這代表「一國兩制」已死,卻也表示這與「九二共識」是兩回事。江啟臣對此也認同,連喊3次「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會有九二共識是因為有中華民國與憲法,才有一中各表,也才有九二共識,必須還原這樣的事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