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疫情…外送員餐點轉交管理員 女氣炸怒告妨礙自由:為什麼不送上樓?

外送員在防疫期間沒有將餐點送上樓,卻被消費者告妨礙自由。(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也改變了外送模式,疫情期間不少大樓禁止外送員將餐點送上樓,親自交給消費者。桃園一名邱姓外送員過年前將餐點送到某社區,管理員有告知疫情期間不能上樓,不過他卻因而被消費者怒告妨礙自由,讓他相當傻眼。

一名邱姓Uber Eats外送員近日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過年前送餐給桃園市中壢區某大樓8樓住戶,當時警衛告知因為疫情關係,不可以將餐點送上樓,沒想到告知完消費者後,竟然被告妨礙自由,讓他氣得直呼「我有權利不送上去,還可以有權利終止整個外送行程,我還乖乖給妳放在大廳」。

邱姓外送員今天上午出面受訪表示,過年前有天晚上在送餐,大約晚間9時許進入該社區,管理員有告知因為疫情不能將餐點送上樓,當下便透過訊息與消費者聯繫,不過對方竟稱「別的外送員可以上來,你為什麼不能上來?」由於該訂單是刷卡結帳,外送員只好將餐點交給管理員放在大廳,畢竟社區安全重要,但此舉卻引來消費者不滿,怒告妨礙自由。

邱姓外送員指出,他過年完接到警局電話的時候覺得莫名其妙,「警察跟我說有人告我,我連誰都不知道,警察說有人告我妨礙自由恐嚇」。對於消費者的提告,未來將如何防範,邱姓外送員表示,會增加密錄器配備,不過這樣成本會增加,簡單的外送搞得人心惶惶。

律師陳亮佑說,如果說外送員送餐到社區,社區有下達自治規章,明確提到外送員在疫情期間不能進入社區,只能將食物放在櫃檯或管委會門前的話,既然社區要求外送員不能進入,外送員當然不能進入,若進入的話可能還會涉及到另外一罪,妨害自由罪章中的強制罪應該不會成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