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林肯出席國會聽證會稱台灣是國家! 美金融大鱷:美國將「承認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出席眾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有議員詢問他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邀台灣出席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布林肯一口答應,還稱台灣是一個可以對世界有所貢獻的「國家」。 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13日推文強調台灣不是中國,還說美國將「承認台灣」。

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13在推特分享了《台灣英語新聞》的一篇「US secretary of state calls Taiwan 'country'」報導,他在推文中還以主題標籤(hashtags)標註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以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推特帳號。

巴斯在推文中表示,台灣是一個2400萬人口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美國將從即日起「承認台灣」。

巴斯是美國對沖基金經理,也是海曼資本管理公司的創始人和負責人,該公司總部位於達拉斯,專注於全球事件相關的投資。巴斯近來常在推特推文強調「台灣不是中國」,頻頻呼籲拜登(Joe Biden)盡快承認台灣主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