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擠6人! 柔道國手載友人出遊 超載疑又超速自撞1死5傷

今天(15日)凌晨兩點多,東海岸台11線,東河鄉加母子灣路段,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南下休旅車,疑似車速過快,打滑失控自撞,釀成1死5傷。據了解,6人當中,有4人是台東大學學生,兩人是高中生。楊姓女駕駛,是左營訓練中心的柔道國手,開車載友人出遊,卻發生意外,車禍原因還有待釐清。

一輛藍色休旅車,車身撞得全都變形、面目全非,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整塊都掉在車前蓋上,輪胎歪七扭八,整輛車零件四散,沒有一處是完好的,路面和邊坡牆面滿是刮痕,不難想像當下的撞擊力道有多大。

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現場,就看到坐在地上的兩名傷患,一臉痛苦難耐,救護員在一旁不斷安撫,緊急將他們送醫救治,成功分局交通組長黃冠儫說,「同車一行人,其中有4人均為同校同學,於出遊後返台東市區途中發生行車意外。」

事發在週一(15日)凌晨兩點多,開車的是就讀台東大學的女學生,和家人借休旅車後,同學相約出遊,凌晨2點多行經東海岸台11線,東河鄉加母子灣路段147.5K處時,疑似車速過快、失控打滑,衝上邊坡再撞上路邊護欄,車上一名女大學當場被拋出車外,造成1死5傷的悲劇。

車上6人包括開車的共有四名台東大學學生,另外兩名是高中生。開車的楊姓女大生,還是左營訓練中心2020年杭州亞運柔道培訓隊的選手,原本只能坐5人的休旅車,超載變6人,其中一名高中生坐在後方置物箱,不幸死亡的張姓女子是台東大學柔道隊隊員。

國立台東大學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主任許秀霞表示,「他們都是柔道專長的選手,學姊學妹的關係,都練柔道,(楊同學)目前在左訓中心受訓,這次回來是因為她今天要來學校上生活講座的課程,她非常的幸運,她的傷勢是還蠻輕微的,只有頭部的撕裂傷。」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指出,「確認其中有一位是我們國訓中心的培訓選手,在這裡面就只有這位選手是屬於我們亞運的柔道培訓選手。」國訓中心表示,選手自行駕車不要超速、不超載、不酒駕,得遵守三不原則,沒行車紀錄器也沒路口監視器,車禍到底怎麼發生的,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