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檳榔攤買香菸! 假鈔成功換真鈔得手4萬多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佯裝買香菸向鼓山區2家檳榔攤詐騙,並用假鈔成功換到真鈔,店家事後察覺受騙報警,鼓山分局調閱路口監視器,將李姓男子傳喚到案並查扣85張偽鈔,共計4萬2200元假鈔。

桌上攤開一大疊鈔票,有1000元、500和100元鈔票,警方清算總共有85張,這些竟然都是假鈔,高雄一名李姓男子涉嫌持假鈔,到鼓山區兩間檳榔攤買香菸,成功用假鈔換真鈔,店家事後察覺受騙報警,查到共計4萬2200元的假鈔。

高市鼓山派出所所長高軒稑說,「檳榔攤員工事後發現,偽鈔質感不太一樣才報案,那警方循線追查後在左營區,將涉案的李嫌查緝到案。」,不仔細看差點認錯,但也有眼尖店家一眼識破,不肖人士趁著店家忙碌,想要以假亂真,店家又再把假鈔找給民眾,就怕再有假鈔流入市面,可得盯大眼睛。

警局鑑識人員表示,「真鈔上面會變色,這是變色油墨,假鈔顏色沒有變,都是紅色。」,防偽線上下轉動看看,沒有變色就得小心,除了照燈看看有沒有顯示梅花圖樣,而最快辨識的方法還有這一招。

警局鑑識人員指出,「偽造都是印表機印的,所以這邊線會霧掉,碰到水會糊掉。」,目前鼓山分局還在循線追查其他持假鈔共犯,提醒店家、民眾收錢找錢可千萬得當心,最保險的方法,拿到鈔票時記得摸一摸、看一看,以免受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