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日防衛大臣岸信夫將蔡英文推文置頂:永不忘台灣給我們的幫助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擷取自岸信夫推特)

日本311大地震十週年,總統蔡英文11日在推特上貼出一張「互助十年」圖片,並提到「十年過去了」,台日共同克服種種困難,兩國羈絆也越來越緊密。文章一出,吸引大批日本網友留言表達感謝,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將蔡英文推文釘在首則,並傳達自己永遠不會忘記,「台灣給我們的幫助」。

311東日本大地震距今已滿10週年,蔡英文透過推特以全日文表示,在這十年中台灣與日本共同克服種種困難,她相信,兩國間的羈絆、聯繫將會越來越緊密。

除了向震災受難者致意,蔡英文也表示,希望武漢肺炎疫情能夠獲得緩解,讓日本東京奧運得以順利舉行,台灣與日本間人民也能夠盡快自由互訪。

蔡英文的推文一出,便吸引許多日本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表示感謝台灣當年所伸出的援手,也有人說永生不會忘記台灣人民對日本的支持,更有網友大喊,希望台日友情永恆存續。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將蔡英文推文釘在首則,並表示,台灣是日本的「重要朋友」,台日兩國共享民主,人權和法治等價值觀。他說,「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東日本大地震最嚴重的時候,台灣給了我們的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