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出戰2022生變?傳民進黨可能換推這2人

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距離2022北市選舉還有1年多的時間,但是已經開始出有「王不見王」的情況,較勁意味頗為濃厚,在昨(14)日的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典禮上,台北市長的可能人選陳時中、蔣萬安兩人出現「同場不同台」的情況,這似乎已經說明彼此的微妙關係。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會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過去這段時間可說是勸進聲不斷,陳也一直是檯面上的熱門人選,甚至有「被動參選」的說法出現;但近期有媒體報導,陳時中雖為綠營手中活棋,但實際上能否能否參選的關鍵,武漢肺炎疫情將會是最大變數。



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自由時報》報導,綠營高層對陳時中若投入選舉,是參選台北市還是新北市尚未定論,陳也十分謹慎,避免引發太多政治聯想。報導指出民進黨明(16)日下午將舉辦北市黨務座談,由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主持,屆時也可能討論到2022選舉議題。


報導中也提及現階段陳時中因擔任疫情中心指揮官人氣居高不下,更成為台灣防疫工作的神主牌。然而,距離2022年底大選仍有1年多,疫情局勢倏忽即變,台灣疫苗施打也才剛要起步,屆時是否仍須靠陳時中繼續坐鎮指揮中心?陳是否可邊坐鎮邊選舉?這些問題都讓綠營高層傷腦筋,同時也開始思考陳時中若無法如期參選,其他可能的人選布局。


另外,民進黨內點名的北市長人選還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林右昌自從去年十月提出「超北市長」想法後,被外界解讀為表態意味濃厚;至於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至今未對參選一事鬆口,近日由她擔任董事長的「青平台基金會」轉型為智庫,皆延攬多名前任及現任民進黨政務官、民意代表出任董事,被外界視為2022選舉起手式。


在藍營人選部分,蔣萬安、羅志強等人皆表態願意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被問到藍營台北市長人選問題與是否支持蔣萬安參選,馬英九僅回覆誰代表國民黨自己就支持誰。想看到馬英九明確表態,可能得等到國民黨內部初選結束才有可能。



立法委員蔣萬安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