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通通草莓生長 水份需求大 園方節水不再灌溉 弱勢童免費採草莓

久旱不雨,影響農業用水,台中大雅區一位草莓農,種植一分地的草莓,原本可以採收到3月底,但他配合節水措施,決定不再灌溉,每天可以幫忙省下2公噸的水,今天就邀請弱勢團體和幼兒園小朋友,免費來採草莓。

打開水管開關,涓涓滴水,不斷的澆灌草莓,草莓就是靠豐沛的水份、長大茁壯,但園主沈先生今年飽受乾旱缺水所苦。草莓園主沈英雄說,「(現在是水溝也抽不到水?),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有水的時候水也都很髒,沒下雨啦!,最主要就是沒下雨。」

沈先生抽水的灌溉水圳,因為缺水,草都已經長出來,眼看著老天爺不下雨,沈先生決定提前不再灌溉,一同響應節水大作戰,把全區草莓6500株的果實,無條件開放給弱勢團體和幼兒園的小朋友來採。草莓園主沈英雄說,「政府的政策就是要停水,沒有水我們就是要配合政府的政策,草莓捐給弱勢團體,給小朋友去體驗,那是我的想法啦!。」

沈先生種植的草莓,又大又甜,市價一斤可以賣到150元,原本可以採收到三月底,但他無條件開放做公益,讓弱勢小朋友也能體會採草莓的樂趣。台中行善團理事長柯朝枝表示,「採草莓一些小朋友還有比較弱勢的,他們一方面路途太遠,一方面又因為價格門票,所以他們採草莓很想去但沒有機會,所以我們有這個機會,就安排給他們分享。」

園主放棄賺錢的機會,作公益又節水,拋磚引玉、幫助弱勢的精神,令人敬佩!

(民視新聞/李坤錫、陳建華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