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30種材料! 紅通通川味小麵 重椒香大於辣

您吃過小麵嗎?新北市有小店,老闆娘來自四川,把家鄉的川味小麵帶來台灣,除了乾拌的,還有半湯乾的,從頭到尾要用上30多種材料,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紅通通的川味小麵,一上桌,香氣撲鼻而來,白色麵條,沾裹辣油,看來辣,卻更重辣椒香,連湯都能喝下肚,放上少見的黃豌豆,是老闆娘的家鄉味。

熱油燒到200多度、生薑煸到微焦,青蔥接著下鍋,釋放香氣!3種乾辣椒打碎,灑上有生芝麻,多到幾乎看不到辣椒。熱油一往下倒,芝麻、辣椒開始跳動,散發類似爆米花的香氣。倒進高濃度的酒,油花四濺,香氣轉變,辣味探出頭來。

業者付會說,「太高的話辣椒會糊掉,因為有好幾層的辣椒,還不能動辣椒油,沒有酒香度完全釋放出來。」

總共30種材料,除了半湯乾的,還有乾雜小麵,大量芽菜、榨菜,是小麵的關鍵。

業者付會說,「重慶小麵一定要有宜賓芽菜,重慶的榨菜,就是要提香。」

就連紅油抄手也不太一樣,外型怎麼像艘船,其實是元寶。

業者付會說,「開這家店是我的夢想,兩個閨女就是她們都大了,我想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嫁來台灣多年的老闆娘,為了圓夢,把家鄉的味道,搬上台灣餐桌。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彥誠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