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油錢箱提款機? 慣竊土地公誕辰日落網

竟然有人把土地公廟的油錢箱,當作銀行提款機!新北一名偷竊慣犯長年鎖定板橋一間土地公廟,偷香油錢,廟公受不了,決定加裝監視器、並報案處理,警方循線追查,在3月14日晚上逮到人,剛好這一天就是土地公的誕辰,信徒就說「他偷了10幾年,終於受到神明懲罰了」。

外頭敲鑼打鼓,宮廟人員全聚集在宮廟外參拜,這時1名男子悄悄走進來,先是拿手電筒照射進油錢箱,接著就把香油錢全偷走。

土地公廟會計陳小姐表示,「最起碼已經10幾年,以前更扯,用那個強力膠,用強力膠吊。」

原來這一名慣犯,長年鎖定這間的土地公廟,把油錢箱當成銀行ATM,沒錢花就來行竊,廟方受不了,決定在箱子內加裝網子,沒想到他又動歪腦筋。

土地公廟會計陳小姐說明,「那個口香糖揉一揉,放在香這邊,就進去這樣子給它黏,因為我們現在裡面有,做了一個網子,所以就放下去,他要鉤上來鉤不上來,現在就是在上面沒投進去的錢,在那邊他就用這個把它黏上來。」

41歲蔡姓男子,3月11日晚上7點多,又來到板橋這間土地公廟,先是把口香糖黏在香上,再放進捐獻箱,黏走好幾百元。廟方不堪其擾,決定報警處理。

信徒說,「我在拜拜的時候,他就去偷那個錢,我才剛投下去他就拿起來。」、「給他處罰沒有辦法。」

海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翁啟元說明,「因缺錢花用心生歹念,前往本轄板橋區自由路上的,土地公廟裡偷香油錢。」

香油錢慣竊終於落網,而且恰巧就是在土地公誕辰這衣天,被警方逮捕到案,也讓廟方暫時鬆一口氣。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