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費家長全都在! 家長控公托親子館趕人

新北市汐止一家公托親子館,近期縮減使用時間,就有家長帶小孩去放電,但不到1小時,工作人員就以消毒為由,請他們離開,但家長卻看到其他有付費參加活動的人,都還在,質疑公托為了營利,影響民眾權益,因此,向民進黨市議員張維倩投訴。

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公托親子館放電,小朋友跑跑跳跳,玩得好開心,但原本下午可以一待3小時,現在坐不到1小時,工作人員就來趕人。

家長出面投訴,工作人員說配合社會局防疫政策,要消毒1小時,卻看到其他有付費課程的家長和孩童,繼續留在現場。孩童家長說,「如果早上10點到11點開放,那我10點進去,她10點50分就說他們要休館清潔,政府不是希望說,親子館是讓有一個友善的空間去照顧小孩,那這樣子我覺得很不友善。」

新北市汐止這位媽媽帶的小孩,未滿一歲,年紀還沒有大到可以參加付費課程,讓她覺得,是不是因此有差別待遇,原本親子館開放時間,上午有2小時,下午有3小時,現在都只開放1小時,說要消毒清場,2個時段都縮減1小時。孩童家長說,「有一次是比較誇張就是,我們7、8組媽媽陸續被她趕出來,然後是在一個上課的大教室,然後他們是前一堂課程結束的學生,還會留下去繼續就是繼續玩玩具,那也有一個阿嬤也是很不高興,她就說我們沒有付費,可是我們有繳稅,然後她還是就說,喔不好意思社會局規定。」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接獲家長陳情,呼籲市府主管單位,應該妥善處理,回應民眾需求。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表示,「因應先前疫情嚴峻的關係,調整了開放的時間,造成許多家長的不便,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針對,最近疫情逐漸趨緩做滾動式的檢討。」

公共托育中心主管包崇明回應,「我們也接到一個市府政策的改變,因為防疫的狀況已經有稍微放鬆,所以4月份開始呢,在自由探索的部分就不要這麼麻煩,就可以直接到我們現場來登記。」社會局表示,2月、3月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解除部分場所限制,新北市的親子館也同步修正,部分親子館訊息有落差,會再提醒親子館做彈性調整,讓大家都可以合理使用。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